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︱本会成为会员单位

发布于:2018-07-26 15:08:01


2018年5月9日,由国家网信办主管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。

这是我国第一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、联合性、枢纽型社会组织。首批300家网络社会组织成为会员单位,包括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23家,地方网络社会组织277家,除发起机构——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外,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(善多多)成为唯一一家获得核准的互联网慈善组织会员单位。



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当选为会长,马云、马化腾、刘强东、田舒斌、李彦宏、叶蓁蓁等当选为副会长。



会长任贤良(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)表示, 现在中国有500多万家网站,近8亿网民,光靠党和政府去管理互联网是远远不够的,还需要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。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网络社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,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,互联网行业管理取得新成效。联合会将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、网络社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激励者、网络社会组织利益诉求的维护者、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推动者、网络社会组织规范运行的监督者,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。

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,共同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,共同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,共同发展网络公益事业,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,共同参与推动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,共同参与互联网对外交流合作,共同为网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,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。

13691313106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9号院齐家园外交公寓8号楼8-32

邮编:100600

微信扫码
圆满假期小程序

微信扫码
关注官方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