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爱基金|把爱传出去,把正确的家庭教育传出去

发布于:2021-03-11 14:56:43


【传爱基金】

2020年1月,由亲子教育专家戴东先生在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发起成立传爱基金。旨在搭建一个透明专业的家庭教育公益平台,助力家庭教育惠泽全国广大家庭,以抬高中国家庭教育的底部,帮助家长、孩子和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和谐,达成身修家和、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。



传爱基金以“把爱传出去,把正确的家庭教育传出去”为宗旨,重点支持和开展传爱系列家庭教育公益课程研发、推广及服务;支持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项目交流与合作;支持开展符合基金宗旨的其他公益项目与活动。



传爱基金吸引了众多专家、讲师的爱心加入,大家基于多年教育培训经验及数万例家庭个案研究,通过在全国各地面对面为家长和孩子的公益授课,针对性的为家长们答疑解惑。



【授课情况】

截止2020年12月31日,传爱基金公益课程【孩子,我该如何爱你】已在全国各地圆满开展了60期,参课的家长数量超6000人,为期两天的课程中,每一位家长都学有所成,内心深处对于爱孩子的观念发生了质的改变,对于和谐家庭、美丽中国的渴望亦被唤醒。



在传爱基金公益课堂的家长们争先恐后分享着自己的故事,聆听着他人的想法;他们发自内心的笑,也由衷的被感动到落泪;他们自豪于对孩子无私的爱,也感慨爱原来也分对错;他们迷茫在教育的误区中,也在课程中看到了希望的曙光。



【学员收获】

张静:第九期传爱基金【孩子,我该如何爱你】公益课程学员,在学习完课程后,表示自己学习到教育孩子需要方法,不能让情绪控制了自己,要和孩子谈感受打开心扉,尊重在先,爱在后。孩子的成长需要营养不能光看结果,要给她的根注入营养。



杨菲菲:第十五期传爱基金【孩子,我该如何爱你】公益课程学员,通过两天一夜课程的学习后说:“我是幸运的,我的孩子还小,我还有机会,我要从改变自己开始影响孩子,让孩子变得更优秀。”她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传爱基金的课程中,学会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,学会沟通,学会交流,传爱基金让更多的人有爱心,让更多的人开始改变,让更多的家庭变得和谐,也会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!



潘友平:第十九期传爱基金【孩子,我该如何爱你】公益课程学员,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,是一位追求完美、对孩子高标准、高要求的家长,在她的心中,这个世界只有第一名值得被称赞,其余所有进步与成就都不值得表扬。她的情绪和状态被两个孩子的成绩牢牢牵动,考试第一名、评选优秀的时候,她对孩子们喜笑颜开,一旦孩子成绩有波动,便痛苦不已,认为孩子们不够努力,认为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。



2020年10月,当她看到传爱基金的公益课程后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走进了学习的会场。10月17日第一天的课程结束后,她回到家中,做的第一件事,便是走近自己的儿子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对不起,儿子。周五那天你受委曲了,妈妈太忽略你的感受了。其实你已经那么优秀了,可妈妈每次还觉得你应该再好一些再好一些!就像昨天第一次月考完,你告诉我说物理失误估计只能进班级前十名,我就打心里接受不了,总觉得你应该是95分以上,这仅仅是因为你上一次考试100分,所以我就接受不了你成绩的波动幅度。你数学考了第五名,我也觉得你没能达到你的正常水平。英语比上次进步了几分,进步了好几名我也没能真心地表扬你,这些对于你来说内心得有多少委屈啊!当你告诉我说你估计是班级第6、7名,妈妈一点也没开心起来,这仅仅是因为你之前排了几次的第二名,所以就接受不了你成绩的下降浮动。以前还觉得自己不太在意你的成绩,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成绩一直不错才没在意的。”面对突然改变的妈妈,儿子的眼眶红了,对她说:“妈妈,我真希望你多听一听这样的课程,我甚至想要我们所有同学的妈妈都去学习,这样我们该多幸福呀!”



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学习,但她的心态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内心庆幸自己拥有这样的机会进行学习。如果依然按照以前的教育模式,她的孩子以后也许会叛逆无比。

10月18日,课程的第二天,当有洁癖的她看到抱枕掉在地上之后,与以往的懊恼生气不同,她想起老师说的:“当你认为不好的事发生后,换个角度,这也是一件好事,因为以后就会注意啦。”她第一次平和的捡起了抱枕,这样的行为感染了自己的小女儿,小女儿也认为自己签字不合格被老师批评是件好事,因为以后会更加细心注意。



10月19日,她不再因为孩子下楼慢发火……

10月20日,她对孩子说无论成绩好坏,都不影响她对他们的爱……

10月21日, 她给了中队长选举第五名的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与真诚的夸赞……

她说:“我很幸运通过传爱基金接触到了家庭教育,正确的家庭教育短短几天就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。现在的我,眼里心里都是美好的事,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,去学习更多的家庭教育知识,改变自己的心态,持之以恒的用正确的方式教育我的孩子!”



【未来规划】

“传爱基金”计划在全国各地举办家庭教育科普公益课程,通过科学正确的理论知识,贴合实际的解惑方法,帮助更多的父母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,辅助家长构建合理和谐的家庭教育模式,促进家庭与学校的链接,让每一位孩子在家校合力协作的良好环境中健康成长。



这也是戴东先生在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发起创立传爱基金的初衷,希望带领更多的家长走出教育的误区,拥抱更美好的生活。每个人都懂得爱,学会爱,传播爱,最终成为爱,那么身修家和,美丽中国的愿景一定会早日实现!







 

 

 

13691313106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9号院齐家园外交公寓8号楼8-32

邮编:100600

微信扫码
圆满假期小程序

微信扫码
关注官方公众号